无表情的怪兽,吃掉了她的过去

 

对立绝对

我都在干什么呢?追忆过去,倒叙未来?

故事总是很唯美地展开,抛出一个梦幻的假象。

宁愿不去触摸,让它一直漂浮在空中。

而我将其视为明镜,照亮心中期待。

故事有权利拥有多种结局,或许向前,或许保持现状不崩坏不喧闹。

终有角色互换的一天,我们才能真正互相理解,并重合。


..........................................................................................................................................

在一座城中,有着对立的两栋高楼,楼顶分别住着一男一女,他们都热爱天空。

有一天,他们看向天空的视线相撞,开始在意起对方。

她是阁楼中不食人间烟火的少女;而他是城市中享受孤独的男子。

距离给了他们幻想的空间,给了他们爱慕的假象。

少女知道对面的男人在注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她既反感又期待,她喜欢被注视,但她更希望男人能走出一步。


终于故事有了下文,一个午后,时间的节拍重合,他们走到了一起。

但这却是悲伤的开始。

少女发现他不是城市中享受孤独的男子;男人发现她果然是阁楼中不食人间烟火的少女。

一个心灰意冷,一个更加爱慕。


为了躲避男人,少女离开了阁楼,男人的心也跟着碎了。

最后男人搬家了,住进了少女的阁楼,一个不适合他的小小屋子。

屋子里剩下了一堆不需要的垃圾,找不到一丝少女的气息。

当男人向对面,自己原本住着的屋子望去时,才发现在天空的背景下,那栋老旧的楼房原来那样好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