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表情的怪兽,吃掉了她的过去

 

我的我

大部分情绪化归结于过于“自我”——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内部情绪的变化上,难以转移注意力到其他方面。

也正如女人太过在意自己的外貌,就算我心里明白人的美貌相较于世界而言过于渺小,比如那些壮阔的风景,奇幻的天体。

人的美貌或者说荷尔蒙只有限定于相应狭窄的空间才能充分显示作用。

而我更明白一切肉身最终都会归于腐朽,这些努力和精力无非是强行挽留已经有了结局的事实。

但是,精神上的果实,的确是能够长存的。

“自我”以外有很多的事物存在,有很多的可能可以探讨,有很多刺激可以体验。

而“自我”与“自我”之间那些暧昧的气息,可能只是满足某一种意义上的征服——毕竟我们难以征服一座高山,一颗星球,一个宇宙。

那么征服一个人,或许也是不错的。

所以,在那个对立的“自我”身上,我们发现了一座高山、一颗星球、一个宇宙。

评论